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 年 贺 辞
日期:2021-12-31 

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  李国平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洪军

 

奋进走“十四五”开局之年,2022年希望满怀。我谨代表张煤机公司,向全体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职工,向一直关心企业发展、支持煤机事业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和各界朋友恭贺新春!

2021年,张煤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煤集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以市场为中心,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营方针,实现工业总产41.1427亿元,同比增长9.7%,利润同比增长18%,经营质量和人均效率“双提升”,以各项工作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和谐稳定氛围浓厚,企业迈入健康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勇挑重担顾大局。落实“双碳”目标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环保、优化生产等工作,公司成功入选河北省绿色工厂认定名单,为迎接冬奥展现央企担当。顺利完成各大煤矿集团重点设备生产交付,全年产量17.3万吨,同比增长11.6%,为中煤集团发力能源安全托底保障提供可靠的装备支撑。

抢抓机遇布好局。优化市场,扩大“朋友圈”,签订合同同比增长超过12%。在国际展会上,8000t/h新智能刮板输送系统、采煤机线缆智能联动装置、输送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产品惊艳业界,获得高度赞赏。

智者谋创启新局。立足智能化煤矿、智能化工作面建设需求,成功开发刮板输送设备智能集控系统,2项课题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价,2项成果入选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公司荣获煤机行业创新领军企业、河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刮板输送成套设备荣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转型升级谋全局。国产首套自动化采运系统下井试采,在“两厚一薄”工作面刮板输送设备领域保持引领优势。风电运维、水处理、地面输送设备、铸硅铝换热器以及非煤链条等业务增长全线飘红,落实“十四五”规划工作全开花。

加快改革育新局。与子公司经理层成员签订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和岗位聘任协议,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落实落地“两非”剥离专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从10个重点领域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扬帆助力。

2022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当好冬奥会东道主既是责任也是机遇,国企安全保供既是使命也是担当,高质量党建引领既是考验也必将收获丰硕成果。

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扩大转型升级规模效益,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中煤集团稳居世界五百强做出积极贡献,以各项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勠力同心行致远,砥砺奋进展风帆!辞旧迎新之际,祝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全体职工、广大家属,春风拂面万象更新,身体健康、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