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 年 贺 辞
日期:2020-12-31 

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李国平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赵海华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张煤机公司,向全体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职工,向一直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和各界朋友恭贺新年,送上问候,衷心祝福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中煤集团挺进世界500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作为中煤集团大家庭的一员,张煤机全体职工英姿勃发、倍感振奋。

众力并,群智用。面对疫情,广大职工显担当,防疫、生产两不误,公司有序快速复产,劳动竞赛掀起大干热潮,稳生产、补欠量、扩销售,各项经营指标快速增长,圆满完成2020全年目标任务,全年实现收入37.8亿元,利润突破2亿元,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为者成,行者至。公司积极推进合同签订和新用户开发,成功签订国家能源、淮南、淮北、兖矿等用户的重大订单,新开发20多个用户,建立良好合作发展关系,配件中标率同步大幅提高,全年签订合同50亿元,配件及维修合同占比超过25%,主动作为赢得用户赞誉。

工贵久,业贵专。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开发研制的超大采高总装机功率13455kW的综采放顶煤成套输送设备顺利通过用户验收,多项技术填补世界空白,创造了刮板机行业多个国际新指标;打造了国内首台首套薄煤层自动化SGZ800/2×400型等高采运系统设备,翻开了薄煤层自动化开采的新篇章。2020年,公司获授权专利47项,再次摘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SGZ1400/3×1600和SGZ1000/3×1000型刮板输送机荣获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优质品牌产品,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再添硕果。

日新之,谓盛德。公司深入落实中煤集团能源综合服务商战略,不断向非煤转型,带式输送机实现技术升级,签订合同年增长24%;积极承担风电设备主轴和齿轮箱维修业务,得到用户高度好评;开发了捞渣机、吊梁夹钳等新用户,非煤链条业务成绩喜人;水处理项目稳步推进,铸硅铝换热器项目签订千套订单合同,培育业绩增长新动力多点开花。

守初心,行致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了“13567”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部署,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支部品牌自塑”建设,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凝聚合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站在中煤集团挺进世界500强的更高起点,公司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以“双百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两商”战略部署,全力推进“清洁能源技术装备供应商和综合服务商”建设实现新发展。

2021年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为客户创造增值价值”的经营理念,继续做强做优主业,聚焦生产服务转型,核心驱动,强基固本,全力推动张煤机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与伙伴合作实现共赢,全力推动广大职工幸福指数再提升!

辞旧迎新之际,祝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全体职工,祥和吉瑞、万象更新,身体康健、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