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法治宣传月”点燃普法热情再出发
日期:2020-12-23 

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后,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张煤机公司法治宣传月拉开帷幕。

2020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张煤机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打造全方位普法宣传矩阵。

法治宣传紧抓关键少数

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1216日,张煤机公司负责人参加由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的全市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主要对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进行考察。

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

张煤机公司职工参加装备公司组织的能源行业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宪法、民法典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129日,张煤机公司微信公众号百年张煤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共有18000人次参与。

同时,在公司报刊设立法治宣传专栏,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回望新中国宪法70年的发展历程,讲诉中国宪法故事,领会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

法治精神浸润日常生活

张煤机公司法治宣传活动,投放多幅海报挂图,并用言简意赅的文字带领大家在工作之余学习宪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营造浓厚的法治创建氛围。

为营造公司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开展《民法典条文要义》发放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进职工工作生活,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张煤机公司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以公司重视、全员参与、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为特点,朝着法治中煤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