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张煤机公司2020年度技术创新计划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日期:2020-12-11 

随着最后一场技术创新计划验收会议的顺利结束,公司2020年度技术创新计划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今初,各单位以行业技术发展、市场用户需求、张煤机公司产品开发需要、加工能力水平提升等作为出发点,积极申报技术创新项目。经公司审定,涉及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产品试验和测试研究、工艺验收,技组措、信息化项目、创新工作室创新专项方面等62项列入2020年度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张煤机公司领导不定期组织专题会议部署协调,各承担单位结合项目总体目标分解月度计划并积极落实推进。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张煤机公司相关规定组织考核,并邀请张煤机公司内部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创新点、应用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考核,经过三场次评审,公司年度技术创新计划项目均通过了结项验收或阶段性验收。

今年以来,世界首台套总装机功率13455kW超大采高放顶煤智能化成套输送设备在金鸡滩煤矿投入生产;国产首套薄煤层自动采运系统在陕煤集团开始工业性试验;行业首次实现永磁变频驱动技术在刮板输送机的创新应用;感知控制、故障诊断等一系列智能化核心技术取得了显著进展。技术创新计划的有序实施,标志着一批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重大产品和关键技术实现了新突破,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为张煤机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