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规范流程严把关 高质量发展党员
张煤机公司党委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0-11-26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张煤机公司党委举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张煤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广东作培训动员讲话,张煤机公司各基层党组织3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刘广东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新发展党员的质量高低,直接影响着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一要坚持政治标准,确保吸收入党的是政治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工作中能发挥模范作用的先进分子;二要严格入党程序,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规定的基本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能简化、不搞变通、不走形式;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入党材料审查,进一步提高公司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本次培训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及每个阶段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发展党员的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及原则,下发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使参加培训人员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提高了严格遵守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要求的自觉性,为高质量发展党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