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青工作
张煤机公司团委举办“庆七十华诞,忆公司发展”
日期:2019-11-1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煤集团重组20周年,加深青年对国家和企业历史的了解,展现张煤机青年风采,引领青年不忘张煤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张煤机公司团委于9月下旬下旬举办了“庆七十华诞,忆公司发展”青年知识竞赛。张家口团市委宣传和志愿者部部长杜晓灿、学少部部长耿翠莲,万全团区委书记孙志君、团区委副书记李海虹,装备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直属党委书记乔紫光,张煤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国平,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海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广东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并为竞赛优胜单位代表队颁奖。

本次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9月26日,借助新建立的青频道网上答题系统,来自23个代表队的69名选手进行了本次青年知识竞赛的预赛,竞赛内容涵盖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中煤集团重组20年历史及公司70年历史等内容,并首次引入视频、音频答题模式,最终传动分公司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机电设备分厂党支部、下料分厂党支部、中部槽分厂党支部、恒洋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结构件分厂党支部及铸造分公司党支部8支代表队勇冲决赛。

9月29日,决赛在一段重温中煤重组20年及张煤机公司70年成就历史的视频后拉开帷幕。比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答题”三个环节,通过文字常规题、音频题、视频题、实物“找茬题”、真人演绎题等方式进行了演示,8支代表队各自选题进行作答,每个环节题目难度依次加大。决赛现场还设有“真假智囊团”援助答题环节,为参赛队员出谋划策。

竞赛中,选手们反应机敏,镇定自若的表现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进入抢答环节后,更是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各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营造了浓厚的竞赛氛围。工作人员通过对公司四套工作服、四类煤机简报、三种技术图纸等内容的展示,让青年重温了公司的历史和辉煌,再现了百年煤机的历史和文化。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和激烈比拼,下料分厂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传动分公司党支部代表队、恒洋电器公司党支部代表队、结构件分厂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技术中心党支部代表队、中部槽分厂党支部代表、铸造分公司党支部代表队及机电设备分厂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在决赛现场竞赛结束后,刘广东代表张煤机公司党委作了讲话,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希望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学懂弄通,奋勇当先;三是希望广大青年锤炼品德修为,修身重德,博学自立。

各基层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竞赛选手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

总装分厂  王洋

党委工作部  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