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张煤机公司女职工这样为祖国献礼
日期:2019-11-19 

70,28,7,186390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张煤机公司女职工们用自己的方式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将对祖国、对企业浓浓情意浓缩在了28块30厘米见方、五彩缤纷的绣布中。28个女工分会的女职工们,在仅仅7天的时间里,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互相鼓励,穿针引线达1863900次,绘就了一幅由40多种图案构成的壮丽国庆献礼作品。十字绣作品内容由公司厂区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元素相融合,长2.1米,宽1.25米,在9月30日的献礼仪式上,女职工们用自己质朴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对企业深深的爱,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将一针一线织绘的28块作品庄重的汇聚起来,隆重的为祖国母亲献礼。

献礼活动上,张家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调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高海林,张煤机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海华,副总经理张洪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广东,装备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主席、直属党委书记乔紫光,张家口市总工会女职工部樊莉婷出席了活动现场。

赵海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豪迈盛世时刻,女职工同志们通过“绣出美好新时代,张煤巾帼展风采”主题活动,共同抒发爱国情怀,共同织绘心中的美好向往,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这幅作品由28块小作品拼接而成,凝聚了公司广大女职工一针一线勾勒出的对企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她们积极奉献企业改革发展实践的坚定信心和乐于投身新时代同心共铸中国梦的伟大决心,展现了作为当代女职工应有的新时代新风貌和心系小家、胸怀“大家”的宽广胸怀。

赵海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煤集团重组20周年,更是公司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落实“双百行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工会女职工组织继续发挥战斗力、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作用,不断凝聚广大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筑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时代主题、积极建功立业,勤于学习实践、培育良好家风,为全面实现2019年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为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彰显巾帼新风采,做出巾帼新贡献。

总经理助理、部分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公司工会  王敏楠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