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创新 / 转型升级
中煤张煤机公司风电运维业务稳步提升
日期:2023-12-14 

随着风电平价时代的到来,风电齿轮箱及主轴维修业务竞争异常激烈,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煤张煤机公司风电运维业务板块稳步提升,截止11月底,累计签订有效合同2763万元,同比增长58.6%;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24万元,同比增长33.3%销售回款累计1566万元,同比增长22.34%。累计维修完成风电主轴51根,齿轮箱37台,向实现在“三北”地区风电运维后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目标逐步再迈进一步。

一是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销售为龙头,巩固现有市场业务,同时不断加强新市场开拓力度,本年度又与国电、中广核、华润、中海油等风电客户均有突破性业务进展。二是提高维修效率与质量,2MW以内风电主轴维修及传动链组对综合实力得到业内一致认可;齿轮箱维修技术日趋成熟,逐步向2MW齿轮箱维修扩展。三是迅速提升设备能力,采购大型数控卧式车床,应用激光对中仪,增加试验数据采集柜,设计制作工装,补充短板,为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