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创新 / 煤炭体系
中煤张煤机公司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突破关键技术
日期:2023-10-23 

中煤张煤机公司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目标,自主研发平行轴永磁半直驱传动系统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该项目历时7年,先后突破了电机与减速器各项性能参数的匹配计算及优化低转速永磁同步电机的结构优化、小体积、大扭矩、可靠性高的减速器箱体设计等技术难取得了《限矩型永磁同步变频直驱破碎机》《一种全自动紧链永磁驱动系统》《一种输送机用多功能永磁驱动系统》等多项专利通过南屯3302工作面与淮北袁一矿824工作面实际工况对比验证,该系统项目实际耗电量下降42.1%。

从应用理论研究,到技术可行性分析,到样机试制及试验,再到高速永磁电机的大规模应用,中煤张煤机公司从无到稳扎稳打始终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全力以赴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助力采煤、运煤工艺节能高效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