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中煤张煤机公司帕森斯工业公司廉政课堂强化
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
日期:2022-12-28 

今年以来,中煤张煤机公司帕森斯工业公司党支部围绕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通过廉政课堂,将巩固传统教育阵地与新型媒体相结合,将面向党员干部教育与加强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相结合,将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办廉政理论课堂,筑牢思想根基。党支部深化“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将公司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内容纳入理论学习计划,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通过廉政网络课堂,营造廉洁氛围党支部紧盯春节、中秋、国庆、元旦等关键节点,通过下发文件通知、会议廉洁提醒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教育,时刻绷紧廉政弦,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利用廉政警示课堂,敲响廉洁警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纪律常叮嘱 廉洁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守住规矩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力践于行。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论理”活动,讲述案件过程、给企业造成的损失、给家庭带来的危害、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应汲取的教训等,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