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张煤机公司先学先改 主题教育不等不靠
日期:2019-11-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煤机公司作为第二批开展的单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日常,按照“先学一步、边学边改、不等不靠”的原则,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查问题、找不足、促整改、保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中。

一是“抓”学习,“强”理论。党委书记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担当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心得体会开展党课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2次专题学习研讨,特别是以集团公司“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宣讲了党中央、上级党委重要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就宏观经济释放的利好信号、改革红利以及公司改革创新发展方向,以及企业在创新创效方面存在的差距展开了专题研讨,拓展了集体思路,促进了思想解放。二是“重”调研,“促”发展。重新划分了班子成员联系点,深入调研查找企业生产经营、反腐倡廉、职工生产生活、党建工作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开展调研36人次、收集问题108条,通过立行解决和限时整改保障职工利益,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三是“调”机构,“夯”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精神,在当前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上认真“找差距”,重新划分了党组织机构,进一步配齐了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完善了党组织设置方案,把“抓落实”严格体现到行动上。四是“严”考核,“提”党建。按照国有企业“双百”行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工作,29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19年以来理论学习、组织生活规范开展、支部品牌自塑、三项工程建设、党建调研反馈问题整改等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查摆不足,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和生产经营的深入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工作部  陈冠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