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张煤机公司“七个一”系列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日期:2019-11-1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张煤机公司以爱党、爱国、爱企业为基调,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团重组2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以劳模工匠故事为主线拍摄一部微电影,折射出企业职工爱岗敬业、传承精神的风貌。二是组织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按照“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三是开展一次“老物件· 讲故事”故事会活动,寻找企业发展的痕迹,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团重组20周年以来企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实物与故事相结合再现几十年前煤机人的精神风貌。四是举办一次“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书画摄影比赛,展现广大职工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主力军风采,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五是举办一场知识竞赛,丰富广大青年文化生活,增强青年对国家和企业历史的了解,引导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开展唱红歌、演讲、座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对广大党员和职工进行一次集中的爱国主义教育。七是讲一次爱国主义主题党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讲新中国的发展历史,讲企业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党委工作部  刘可欣

2019年9月3日